集团要闻

重庆建工职工篮球队市级联赛首秀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2日 14时37分00秒 | 点击量:

11月1日,重庆市2013年职工篮球联赛正式拉开帷幕,集团职工篮球队在集团领导的关心支持下,承载着建工人的殷切希望,首次亮相市级联赛。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球队领导小组组长石怀强,集团工会副主席、球队领导小组副组长张诗岚,十一建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球队顾问曾理,十一建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总经理、球队领队郑波,住宅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翟永秀等领导同志观看了球队首秀,篮球队全体人员倍受鼓舞,奋力拼搏,团结协作,最终以74比35大胜富士康篮球队,取得开门红。

 根据赛制安排,集团篮球队所在企业·区县组共20支球队,分四组进行小组赛,各小组第一将直接晋级4强。在接下来的3场小组赛中,集团篮球队全体将士越战越勇,经过3场苦战分别以54:46、49:39、42:26战胜人保财险、铜梁巴川中学、轻轨设计研究院,以4战全胜,小组第一的成绩晋级4强。

 半决赛于11月6日下午打响,我们的对手是本次比赛夺冠呼声最高,小组赛场均净胜对手近50分,球员平均身高197cm的长寿区篮球队。面对我方球员平均身高185cm且最高身高仅192cm的巨大身高劣势,全体将士充分发扬建工铁军精神,迎难而上,在开局不利,第一节一度落后16分的情况下,在第二节一度以43:31领先12分。本场比赛的高潮出现在最后1分20秒,此时我方以58比65落后对手7分,但队员们没有放弃,他们通过严密的防守使对手连续出现两次失误,同时抓住机会连入两记3分,在全场比赛还剩30秒时将分差缩小至1分,接着成功防守住对方最后一次进攻,并在比赛还剩2秒时造成对方犯规,我方获得两次罚球机会,如果两罚全进我方将以1分险胜晋级决赛,可惜的是由于体力消耗过大,加上压力巨大,罚球队员两罚一中,比赛以65:65进入加时。加时赛中由于实力悬殊,犯规过多,导致两名主力队员5次犯规被罚下,最终集团篮球队以79:83遗憾的负于对手,止步四强。

 11月7日在争夺第3名的决赛中,由于前一天比赛激烈,球员们体力消耗过大,虽竭尽全力仍42比43以一分之差无缘季军,获得重庆市2013年职工篮球联赛企业·区县组第四名。

 重庆建工集团职工篮球队是以十一建公司篮球队为班底,并在市政交通公司和交建集团挑选优秀运动员组建而成。球队自2013年9月30日正式成立以来,集团领导高度重视,时刻关怀着球队建设;十一建公司精心组织,认真策划;交建集团和市政交通公司以及其他兄弟单位鼎力支持;球队全体成员不畏艰难、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利用国庆节假日加紧训练,充分准备,以饱满的热情投入于比赛中。先后代表集团先后参加了重庆警备区后勤保障旅“八一杯”篮球比赛和重庆市2013年职工篮球联赛,分别获得亚军和第四名的好成绩。尤其是在市职工篮球联赛中,集团篮球队虽然身高处于劣势,但比赛中扣篮次数最多,同时也打出多场精彩比赛,不仅获得观众的连连叫好,更是获得了对手的敬畏,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充分展现了重庆建工集团的铁军风貌,我们将以此为起点,共同努力,团结奋进,唱响科学发展主旋律,凝聚起建工正能量,为“富民兴渝”、实现“中国梦”贡献出建工能量。

何光华 代典



所属类别: 工作动态

该资讯的关键词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