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重庆轨道交通环线工程开工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1日 14时28分00秒 | 点击量:

10月28日上午10时,重庆轨道交通环线开工仪式在渝北冉家坝隆重举行。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庆育、市政府副市长陈和平、市政协副主席杨天怡和市国资委、市建委、市轨道集团的领导,以及重庆建工集团董事长杨镜璞等参建单位的领导出席了开工典礼。

轨道环线是国家发改委下放审批权后,我市自行组织审批的首个轨道交通项目。作为重庆市轨道“十七线一环”远期规划的重要组成部份,轨道环线全长50.47公里,线路起始于重庆西站,顺时针衔接了凤鸣山、天星桥、沙坪坝、玉带山、南桥寺、冉家坝、重庆北站、五里店、弹子石、上新街、四公里、海峡路、谢家湾、奥体中心、陈家坪、二郎等区域后,回到线路起点站重庆西站,共设34座站点,总投资273.3亿元。先期开工建设的轨道环线将由重庆建工集团、中铁建设集团、中隧集团三家单位共同实施。整个环线工程预计2017年建成试运营。

本次开工典礼,重庆建工集团轨道交通分公司代表集团公司,组织了100名参建人员、16台施工设备参加,彰显了重庆建工集团对轨道环线工程的充分准备和轨道工程建设的雄厚实力,表达了全力以赴,排除万难,圆满完成轨道环线建设重任的决心。   

赖宇



所属类别: 工作动态

该资讯的关键词为: